生平最爱奶黄包

一个励志写好各种同人的三无小号。

【俞白】遗失爱人

假设白新羽没从昆仑山上下来,俞风城痛失所爱,3k+短打,ooc致歉,放心看,he。


疼,浑身上下都疼,体力的极度透支让俞风城生生体会到什么是骨肉分离的痛。

 

但是身体上的伤痛似乎不是痛感的最大来源,仔细感受身体的每个部位,他们经过如此艰难的一遭仍旧保持鲜活,持续传来的阵痛的部位提醒他,他还活着,好好的活着。

 

可是俞风城此刻并不感到庆幸,因为他感觉到,他的心脏好像不会跳动了。

 

是麻木了吗?

 

也许不是。要不然怎么会这么疼,疼的他动不得,遭不住。向来强劲有力的手臂现在止不住地发抖,颤抖的指尖表明了这个刚刚死里逃生的男人内心的巨大悲恸。俞风城甚至手扶着医院的墙壁,这个平常铁血强硬的男人终于忍不住弯下了腰。

 

刚刚燕少榛的话还振聋发聩般的回荡在他的耳畔——

 

“你给我滚!新羽不想看见你!你有什么资格来看他!”

 

“俞风城,你最好永远记住,你他妈欠白新羽一条命!”

 

“希望你最好永远别后悔,永远也别发现你喜欢白新羽,他已经离开了,不要让他在活着的时候伤心,死了还要为你这种人渣难过!”

 

“你不值得。俞风城,你永远配不上他。”

 

俞风城永远也没想到,他一醒来就挣扎着想要去见的人,会这么悄无声息的就离开他,而且是永远离开他。俞风城不信,他不想信也不敢信,那个甘愿为他挡子弹以命换命的人会就这样的离开了他,他甚至,甚至还没来得及跟他说句抱歉。

 

他错了,不该扔下他,不该掰开他的手,不该头也不回地走,不该跟他说那些话,不该……不该不告诉他,自己很爱他,一直很爱他。

 

俞风城多希望此刻的燕少榛是在跟他开玩笑,只是新羽生气了,不想见他,才让燕少榛出来打发他。他试图从燕少榛的表情里寻找出哪怕一丝白新羽还活着的蛛丝马迹,可是燕少榛青黑的眼底和血丝遍布的眼睛,甚至上额头上暴起的青筋,攥紧的拳头都在告诉他,没人在开玩笑,白新羽他确实离开了。

 

俞风城徒劳的站在那,整个人怔在了原地,像是一瞬间被抽空了所有的精力。他定定的看着燕少榛身后病房中那空荡荡的床铺,那上面本该是有人的,可是现在整洁的可怕,仿佛从没人来过似的,连点痕迹都没留下。

 

俞风城张了张嘴,好半晌才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他听见自己沉重沙哑的嗓音,好像沁了一口血。

 

“新羽他什么时候……什么时候,走的。”

 

最后两个字俞风城说的轻的可怕,声音低沉到他自己都快听不见了。

 

“在你醒之后的第二天。”

 

第二天……第二天……

 

第二天他在干什么来着,俞风城的大脑开始止不住回忆他醒来后发生的事,记忆如潮水般涌来,连同那名为悔恨的情绪,将俞风城从头到脚淹了个彻底。

 

其实,他醒了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想去找白新羽,可是当他快走到白新羽病房门口的时候他突然顿住了,他想,进去之后该和新羽说什么呢?对不起吗?还是抱歉呢?

 

可是现在新羽他真的想听这些吗?想到昆仑山上他临走时白新羽那绝望的呼唤,还有脸上那泣血的表情,俞风城压根不敢想,新羽当时是怎样的绝望,他舍出性命来换他所爱之人得生,可是转身那人就带着另一个人抛弃同样性命垂危的他头也不回地远走,俞风城想,这任谁或许都没办法接受,如同他得知白新羽的死讯一样,压根接受不了。

 

副队的情况比白新羽的情况危急所以应该先救副队。这原因站在一名军人的角度看来是正确的做法,是在当时那个环境下最好的选择,可是脱离了军人的身份,就俞风城自己而言,他能用这个理由说服自己吗?

 

他知道,根本不可能。

 

所以当俞风城的手已经落在白新羽病房门把手上的那一刻,他还是把手放下了,他终究还是没有推开那扇门。

 

这理由连他自己都说服不了,那他是打算干嘛?打算拿这种冠冕堂皇的可笑理由来说服新羽吗?说服他原谅自己,好满足自己内心那已经快要压垮人的愧疚感,说服他原谅自己,从而表达自己内心那已经快要满溢的喜欢和爱意。

 

俞风城突然感到一阵害怕,他害怕白新羽醒来看见他的第一眼,眼底没有没有往常的灼人的爱意,有的只是冰冷和麻木,他害怕白新羽和他说他们结束了,他不想再看见他。

 

所以,他逃了。他想,再给他几天时间,等他想好了到底该怎么跟新羽谈,他想,再给他们一些时间,新羽会理解他、原谅他的,毕竟他那么喜欢他。

 

是啊,白新羽那么喜欢他,那么单纯,那么傻,他哄一哄就好了,不会跟他记仇的,会原谅他的。

 

现在的俞风城恨不得弄死当时那个站在病房门口的逃兵,他也根本不敢多想燕少榛刚才和他说的话,新羽一直在等他。

 

一直在等他。

 

可是他错过了,他的新羽到最后还在等他,他错过了白新羽给他的最后一次机会,他的新羽最后是流着眼泪走的吗?俞风城不知道。

 

他只知道,他错过了他们这辈子能见的最后一面。不对,他们已经没有一辈子了。

 

白新羽离开了,这次是真的走了。

 

他的新羽在惩罚他,惩罚他当初在昆仑山头也不回的走了。只是这惩罚似乎过于狠了,连个背影都没留下。

 

俞风城突然知道了,原来一个人的心碎是没有声音的,痛哭也可以是没有声音的,他已经发不出来任何声音了。

 

铁骨铮铮的共和国战士此刻跪倒在空无一人的医院长廊里,眼泪一滴滴的掉在地上,倒映着那个身影的颤抖,一切都寂静无声。

 

新羽的葬礼他去参加了。站在一个最边缘的角落里,远远的看着黑色墓碑上那人灿烂的笑脸,俞风城默默在原地站着没有上前。

 

等到所有人都离开后,俞风城才缓缓地迈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朝着那个墓碑走去。

 

“新羽,”俞风城颤抖着声音说道,“我来看你了。”

 

“对不起啊,是不是来晚了,等烦了吧。”

 

俞风城一边说着一边弯下腰轻轻抚摸着照片中那人的脸,他手上力道很重,像是要把这人的每一处都刻在自己心上似的。

 

“肩膀还疼不疼啊?”

 

“哎,你看我问的什么话,肯定很疼,你以前最怕疼了,磕磕碰碰的时候甚至还哭过。”

 

“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已经成长成为了一个勇敢的战士,一名合格的军人,一位真正的共和国勇士。”

 

“大家都为你骄傲,真的。”

 

“如果没出这档事,你以后一定会是一名优秀的狙击手,能立无数功的那种。可是现在……现在……”俞风城还是没忍住红了眼眶,话再出口时带着明显的哭腔,“新羽,你是不是永远不会原谅我了?”

 

“新羽,你还爱我吗?”明知道不会有回应可是俞风城还是忍不住想问。他俯身紧紧抱住了那块冰冷冷的墓碑。他的新羽就在地下,没人抱他他会冷吧,比在昆仑山的时候还冷。

“新羽我爱你……我爱你啊……”

 

只可惜,有些问题注定不会有答案了。

 

这是白新羽离开的第七天,也是俞风城痛哭出声的第一天。

 

如同野兽将死之际发出的哀鸣声回荡在整个墓园,那地下长眠的人儿啊,你是否能听见?

 

——

 

”三月六日,星期日。

新羽,你今天过的还好吗?我很想你。今年是我们认识的第三年了,也是我喜欢你的第三年,虽然不知道你在另外的那个世界过的怎么样,你也不知道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还有这样一个人多年如一日数着分秒地想你,但是我最大的愿望仍旧是你能够在那里平安顺遂,永远幸福,你值得这世上最好的。

新羽,雪豹又要出任务了,老样子,还是不知道能不能回来,不过回不来也挺好的,这样我就能去找你了。

新羽,我爱你。”

 

“四月十七日,星期二。

新羽,我回来了,我好想你。这次任务总体上还算平安,我没怎么受伤,就是我们又少了一个兄弟......算了,就不跟你说是谁了,没准你们在那边已经见到了。

刚和班长他们喝了点酒,不多,真的就一点点。你走了两年了,大家都很想你。

新羽,你现在还好吗?我很爱你,也很想你。”

 

“九月二十三日,星期四。

新羽,今天有一点想你,真的就一点点。新羽,我爱你。”

 

“十一月二十二,星期六。

新羽,今天也很想你。我今天休探亲假了,打算明天回北京。对了,和你说件事,明年雪豹就要来新人了。突然就想起了我们刚来雪豹大队的时候,时间过得真快啊......咱们已经三年没见了,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要持续多久,当我想你的时候,天边的云是你,夜晚的星空是你,就连随风摇晃的树林也是你,五年了,新羽,我们认识五年了,你也在我心里住了五年了,我没有什么别的奢望,只是希望你身体健康,事事顺遂。

新羽,我爱你。”

 

“五月十日,星期一。

新羽,你也知道我想你了吧,所以来梦里看我。真好,我又见到你了。

新羽,我爱你。”

 

......

 

白新羽走后第十年的时候,俞风城因公殉职,享年三十二岁。

 

筋疲力竭的感觉再次袭来,俞风城知道这次是真的撑不住了。但是他很开心,真的很开心,眼泪顺着眼角流下,在闭上眼前的一瞬间,俞风城想:真好,这一天终于来了,新羽,我来找你了。

 

......

 

“风城,风城,怎么了,醒醒......”

 

“俞风城!”

 

焦急的声音从耳畔传来,俞风城悠悠转醒,他的眼睛好像被眼泪糊住了,压根睁不开,恍惚间看见了白新羽的身影正在他面前,俞风城撑起已经脱力的身体,一把将面前的白新羽抱进怀里,嘴里不停念叨着,“我爱你,新羽我爱你。”

 

“我终于找到你了。”

 

情深不寿,慧极必伤。一切的一切,在毕生所爱的面前都不重要了。

 

我拼尽全力,只是想再见你一面,希望到那时我说的第一句话不是“对不起”,而是“我爱你 ”。



彩蛋保甜,不甜不要钱,走过路过别错过,求求小红心小蓝手,一键三连!

评论(39)

热度(1256)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